戏剧影视与传媒学院

戏剧影视文学

一、专业介绍

本专业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的,具备戏剧、戏曲舞台、影视文学与诗歌小说创作基本理论相关能力,即能在文艺创作单位、专业剧团、广播电视台、影视传媒、广告公司等单位独立从事戏剧、电影、电视剧本、小说诗歌创作与评论,节目策划编导等工作,在剧院(团)或电视台、电影厂、编辑部等部门从事文学创作、编辑和理论研究工作,以及在国家机关、文教事业单位胜任与文字相关工作的,具有较高素质的复合型、应用型、创新型人才,并为其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。

 

二、教研室情况

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现有教师共9人职称方面高级职称教师1人中级职称1人,均为硕士研究生毕业 所有教师承担本专业主干课、主要专业课的教学任务,其中学科背景与专业一致的教师占教师总比例为85%。师资队伍年龄结构合理,形成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教学科研学术梯队。他们的学术研究面广、理论和实践经验兼具,能够保证多学科交叉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需要。

 

三、名师介绍

  甘竹溪

主讲方向:小说创作、剧本创作

在国家级、省级期刊发表论文数篇,主持参与省级科研课题多项。

主持省级一流课程《剧本写作》,参与获得多项省级教学成果奖。

创作学校原创剧目《辽宁之歌》、《光荣梦想》等多部原创话剧、音乐剧等。获第六届辽宁文华奖。创作作品入围第八届乌镇戏剧节作品;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2项、省级多项;指导学生获得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入围。